close

全球首創以作家作品為名的電子書閱讀機「遠流金庸機」第二代將在2012台北國際書展上正式亮相,不過由於台灣數位內容生態系統整合仍不完備,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透露,消費者未來恐怕看不到金庸機第三代出現。
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,遠流出版社推出了號稱華人世界第一台整合內容、軟體、硬體、通路和通訊五合一服務的遠流金庸機電子閱讀器,內建15部、36冊「金庸作品集」等內容,在台灣數位市場掀起一股話題。
2年後,金庸機改版,以全球獨創彩色電子紙作為新賣點,準備在2012台北國際書展中亮相,不過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卻坦承,當初對於金庸機期待過高,以為會在華人市場一砲而紅,但事實證明只是一個很遠大的夢想。王榮文指出,數位閱讀器改版和紙本書籍不同,電子紙不斷在演化,增加改版代價,加上台灣數位內容生態系統沒有建立完備,在缺乏條件支援下,未來恐怕不會有第三代金庸機出現。
王榮文說:『(原音)對一個作家來講,他還沒有一種信心說,我寫一種書我放在電子書上,我可以永久留存,因為我不知道你這個電子紙第一代、第二代、第三代,演化到哪一代是完全可以讓我有信心?那我覺得這個信心還沒有完成,所以這個電子書的演化,這個革命還沒有完成。』
儘管大夢初醒,王榮文還是認為金庸機存在有他的意義和重要性,特別是如果能和台灣各學校圖書館合作,還是能提供讀者很不一樣的閱讀體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rt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ca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